笔趣阁 > 都市小说 > 顶流经纪人,摊牌了我是富二代 > 第221章午后阳光和她
    江亦没直接回家,路过那家他经常订餐的饭店让张叔去打包了点饭菜。


    到了楼下江亦提着饭菜上楼,到了苏漾家门口,敲了两下门。


    开门的是安可,穿着一件鹅黄色的卫衣,头发扎成两个低马尾,手里还拿着半块没啃完的苹果。


    看到江亦,她眼睛亮了一下,嘴里小声嘟囔了一句。


    “江晚姐还真好用啊,这么快就回来了。”


    江亦正在弯腰换鞋,动作顿了一下,诧异地抬起头看着安可。


    “你说什么?”


    安可连忙摆手,苹果都差点从手里飞了出去。


    “没说什么啊!我是说…江总你怎么这么早就从公司回来了?


    我以为你得再晚一点呢,公司那么忙,新同事那么多,你不在那边盯着,没问题吗?”


    江亦被她这么一问,又想起了被支配的恐惧,嘴角往下一撇,叹了口气。


    “哎,别问了,说多了都是泪啊。”


    他边说边把换好的拖鞋蹬了一下,提着饭菜往餐桌那边走。


    安可跟在他后面,表情带着一点心虚,看到江亦没再追问,她才悄悄松了一口气。


    苏漾听见动静从房间里走了出来。


    她穿着一件奶白色的薄毛衣,头发披着,脸上没有化妆。


    苏漾出来就看到江亦正低头拆着包装盒的样子。


    忽然就觉得刚才的烦躁消失了。


    她没有急着开口,先走到餐桌边坐了下来。


    这时低着头的江亦突然问了一句。


    “今天怎么没来公司?不舒服嘛?”


    苏漾没想到江亦会突然问没去公司的事,犹豫了一下才说到。


    “嗯,嗓子有点不舒服,就没去公司。”


    苏漾说着说着就低下了头,像是怕被看出什么,声音也越来越小。


    “也不是很严重,就是……”


    她还没说完,旁边正在帮着拆饭盒的安可已经接过了话。


    “江总你放心吧,苏漾姐一看见你,她嗓子就好一大半了,没事的。”


    苏漾的脸腾地一下红了,在照射进来的光下,那抹红色从她的脖子根开始蔓延到耳尖。


    苏漾抬起手,在安可的手臂上拍了一下,


    “你别瞎说。”


    安可嘿嘿笑了两声,缩了缩脖子,顺手就拿起一只螃蟹开始研究从哪里掰开。


    江亦挠了挠头,完全没搞懂苏漾嗓子为什么突然又好了的这件事。


    江亦干咳一声,递给苏漾一双筷子。


    “先别扯别的了,快吃饭吧。再不吃凉了。”


    三个人终止了话题,围着桌子坐下,筷子开始在盘子之间穿梭起来。


    安可啃螃蟹啃得专注,苏漾夹了一小块鱼肉慢慢地吃。


    江亦夹了几块排骨,扒了两口米饭,吃到一半的时候,才慢悠悠开口说到。


    “苏漾,明天你跟我一起去趟魔都吧。


    现在公司也要扩张了,咱们先去看看新地盘。”


    苏漾愣了一下,放下手里的筷子。


    “怎么突然要去魔都了?没提前准备啊。”


    安可正埋头啃螃蟹,听到这里,抽空抬起头,嘴里还嚼着蟹肉,含混不清地说了一句。


    “肯定是江晚姐安排江总去的。”


    江亦的筷子突然停住,他偏过头,盯着安可,目光里带着审视。


    “你怎么知道是江晚安排的?”


    安可慢慢的把螃蟹放回碗里,拿起纸巾擦了擦嘴。


    看着江亦的表情,脑子飞速转了一圈。


    “我猜的呗。


    江晚姐肯定已经把新公司地址都选好了,要不然江总你肯定不会这么快就去的。


    你平时出个门都要犹豫半天,今天说走就走,那肯定是被人安排好了。”


    江亦听后,打量了她几秒。


    想了想,觉得安可说的好像有点道理,但他总觉得哪里不太对。


    江亦皱了皱眉,开始沉思起来。


    我以后是不是得学着点怎么让人看不穿心事啊?


    这么容易就能让人猜出行动规律,太危险了。


    安可坐在江亦旁边,强撑着平静,心里也在疯狂打鼓。


    天啊我差点又说漏嘴了,幸亏江总脑子不好,不对,幸亏江总没深想,要不然我就完了。


    苏漾没有注意到安可的异样,因为她也已经沉浸在自己明天的计划里了。


    又要和江亦一同出行了。


    苏漾脑子里已经在想明天要穿哪件衣服了,万一又被狗仔拍到了怎么办。


    饭桌上三个人各自想着各自的心事,筷子在盘子之间交错,偶尔碰撞一下,发出清脆的声响。


    吃完饭后,江亦瘫在沙发上,看着安可收拾餐桌,又偏头看了看乖乖巧巧坐在一旁的苏漾。


    午后的阳光从阳台照进来,把她几缕碎发照成了浅金色。


    江亦看了一会儿,才开口。


    “第三期唱什么歌,想好了没有?”


    苏漾摇了摇头,这几天她确实没怎么想这个,脑子里装的全是别的事。


    江亦想了想。


    “不出意外,这次萧潇应该会唱《爱你》了。


    你要没想好,我再给你一首吧,绝对压她一头。”


    苏漾看着江亦,看着他正在认真替她考虑下一场该怎么赢的脸。


    忽然心里涌上来一股说不清的暖意。


    突然就觉得自己之前那些不安和纠结好像确实有点多余。


    眼前这个男人从始至终都在她这边啊。


    苏漾点了点头,露出一个明媚的笑容。


    “好”


    安可擦着手从厨房走出来,刚好听到最后那几句话,脸上带着兴奋。


    “江总,你要不要先唱唱吧?


    我想听听什么歌能稳压《爱你》一头。”


    江亦哈哈大笑一声,从沙发上站起来,大手一挥。


    “琴来!”


    安可立马屁颠屁颠的跑去阳台,把苏漾那把新吉他拿了过来,双手递上。


    江亦接过,摆了个自认为很帅的姿势,清了清嗓子。


    手指拨动琴弦,前奏慢慢响起。


    灰色的天。


    你的脸。


    爱过也哭过笑过痛过之后只剩再见。


    我的眼泪湿了脸。


    失去第一次爱的人竟然是这种感觉。


    苏漾愣住了。


    江亦唱的这首歌更直白了,就像一个人在深夜里翻旧照片时才会哼出的旋律。


    她看着江亦低垂的眉眼和按在琴弦上的手指。


    忽然想到一个问题。


    为什么江亦这么擅长写这种类型的歌?


    那些歌里的遗憾、错过、失去,像是他亲身经历过一样。


    江亦唱完抬起头,就看到愣神的苏漾,伸出手在她眼前挥了挥。


    “喂,被我的才华深深震惊了吗?”


    苏漾突然从沉思中被拉了回来,看着江亦嘴角那个熟悉的弧度,愣愣地开口问了一句。


    “你为什么老是写一些……苦情歌?”


    江亦被问得懵了一下。


    他总不能说因为我抄的时候没怎么挑类型吧。


    挠了挠头,江亦迅速编了个理由。


    “嗨,这不是因为方胖子老给我讲他的感情经历嘛,被劈腿,被发好人卡,被说你是个好人但我们不合适。


    我听多了,自然就写出来了呗。”


    安可听后立马捧场,眼冒星星。


    “哇!江总你真是个天才!光听故事就能写出这么多厉害的歌!”


    江亦心虚的偷偷看了一眼苏漾,见她表情柔和,才放下心来。


    “小问题小问题,天才不敢当,就是有点天赋罢了。”


    说完江亦转向苏漾。


    “怎么样?这首歌可以吗?不喜欢咱们换一首。”


    苏漾想了想,没有犹豫太久。


    “就这首吧。我觉得这首歌很好。”


    就这样不到半小时就确定了苏漾下一期的歌曲。


    江亦靠在沙发里,翘着腿,看着苏漾低头翻歌词的样子。


    看了许久,江亦收回目光。


    他忽然觉得,现在这样的日子真的很好,午后,阳光,和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