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阁 > 穿越小说 > 我是德皇我怕谁? > 第208章 法国:我的盟友怎么都站对面去了?
    法国人并非不想打,而是不能打。


    他们在收到波兰人的邀请后,便在内部进行了兵棋推演,然而推演的结果却对法国相当不利。


    虽然按照波兰人提供的方案,三路大军齐头并进下,确实可以打败德国。


    但这里面存在着巨大的风险!


    首先就是英国和美国的态度!


    上一次世界大战,法国之所以能击败德国,除了他们自身足够强大,在战场上顶住了德军的进攻之外。


    另外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因为英国和美国,还有早期的沙俄,都是站在他们这边的。


    当世排名前五的国家中,有四个站在他们这边,怎么看都是稳操胜券的局。


    可即便如此,这场战争依旧打的极其艰难。


    到了1918年末,德国的盟友全部倒下,他们本国国内也发生了严重的叛乱,甚至连皇帝都跑路的情况下。


    德国居然还能缓过来,还在战场上给予法军沉重的打击。


    列日要塞一战的惨重损失,直到现在依旧让法国人感到心有余悸!


    况且这几年,德国的经济和工业的恢复速度远比法国快,纵使没有完全恢复到1914年的巅峰状态,可能也相去不远。


    反观法国,战后债台高筑、经济凋敝,国内局势动荡不安,去年短短一年时间,居然换了三个总统,比小日子的首相换的都勤。


    这种情况下,两国的国力差距不仅没有缩小,反而进一步被拉开。


    更麻烦的是,曾经的盟友,现在几乎都站在了德国人那边。


    如果此时法国跟德国开战的话,英国至少有六成的概率会站在德国那边,甚至会跟德国结盟。


    美国那边可能会中立,但不太可能帮助法国。


    至于东方的盟友沙俄,沙俄已经死了,新生的苏俄政权明显跟德国人走的很近,再加上跟波兰的新仇旧恨,他们大概率会站在德国这边。


    如此一来,局面很可能会变成法国+波兰对抗德国、英国和苏俄。


    至于中欧的那些小协约国们,法国是他们的大哥,难道英国不是吗?


    波兰人天真的以为凭借着法国的影响力,就能轻易说服这些国家去进攻德国。


    但在法国人看来,更有可能出现的情况是,这些小国会见风使舵,保持中立,两不得罪。


    甚至有可能在战局对法国和波兰不利的时候,对他们落井下石。


    这剧本在法国人看来,比当年德国人拿得剧本还令人绝望!


    波兰人觉得优势在我,A出去就赢了。


    但法国人却看到一张无形的大网,正在朝着他们包围而来,若是一不小心坠入其中的话,他们将插翅难飞。


    所以法国人不是怂,而是在深刻的分析了国际局势后,做出的最明智的选择!


    法国人迟迟没有回电,让毕苏斯基明白法国人抛弃了他们。


    此时,德国人已经向前线增派了25万军队,而且还是由一战时东线的德军总指挥,战功赫赫的利奥波德元帅亲自率领。


    此人曾长期在波兰地区作战,对波兰的地形非常了解。


    在他的面前,毕苏斯基只能算是小辈,根本无法与之相提并论。


    德军的人数虽然不多,但装备却极其精良。


    他们不仅装备了上千门大口径的榴弹炮,还能得到海军和空军的支持。


    虽然波兰也有空军,但他们的飞机数量远不如德军,飞行员的经验和技术,也远不如经过一战经验的德军精锐。


    一旦打起来,波兰人的空军必败无疑。


    至于海军,那就更是一边倒了。


    德军目前拥有9艘在役的无畏舰,另外还有4艘用来培训船员的无畏舰。


    虽然这些老式无畏舰放在英美等国面前有些不够看,但用来对付没有海军的波兰来说,简直就是降维打击。


    但泽市就在海边,德军的舰队可以直接炮击岸上的波军。


    在9艘无畏舰上的数十门大口径舰炮的打击之下,波兰人的任何防御工事都是纸糊的。


    更麻烦的是,波兰走廊地形过于狭窄,德军只需要东西对进,就能轻易切断这条走廊,实现关门打狗的战略。


    届时,被困在但泽市的波军将插翅难飞。


    纵使波军表现神勇打败了德军,但以德国人的实力和动员能力。


    在没有法国人从旁牵制的情况下,他们很快就能武装起一支上百万人的大军出来。


    仅靠波兰孱弱的国力,恐怕无法抵抗这样一支百万大军的进攻。


    更何况,旁边还有苏联人在虎视眈眈。


    曾经被他们欺负过的白俄罗斯和立陶宛,也摩拳擦掌,打算从他们手中收复失地。


    一旦波兰在战斗中失利,那么当年普鲁士、奥地利和沙俄瓜分波兰的场景,恐怕将会重现。


    上一次被瓜分后,足足花了他们120多年的时间,才终于复国。


    如今距离他们复国不过才短短3年时间,如果这一次再被瓜分的话,那波兰以后可能将再也无法复国了。


    毕苏斯基不敢冒这样巨大的风险,更不想成为这个让波兰亡国的罪人。


    于是,在巨大的国际外交和军事压力之下,他不得不下令,让进驻但泽市的波军撤退。


    波兰人刚刚撤出但泽市,东普鲁士的德军就迈着整齐的步伐,以昂扬的姿态踏入了这座城市。


    得知祖国的军队来了,但泽市的数十万民众们夹道欢迎,将街道两旁挤得水泄不通。


    看着这支装备精良、训练有素且军纪严明的军队,不少但泽人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虽然协约国强行将他们从祖国母亲的怀抱中分割了出去,但他们自始至终都认为自己是德国人,一刻也没有变过。


    ……


    波军撤退的消息,很快就被送到了威廉的手中。


    看完这条消息后,威廉松了一口气。


    虽然打起来,德国一定能赢。


    但此时开战并不符合德国的利益,即便是灭了波兰,也吃不下来。


    到最后只能便宜苏俄人,还会提前暴露自己的野心。


    所以,目前这个结果,已经算是最理想的结果了。


    但这件事情也给他提了个醒,对周围这些国家不能太好,必须要给他们上点强度才行。


    只不过这个恶人不能由德国来当,毕竟德国还是要跟各国做生意的嘛!


    既然德国不能来当这个恶人,那就只有一个国家能胜任了。


    威廉的视线投向了东方,停留在了东欧那一大片土地上。


    PS:祝大家端午节快乐呀!